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烏刻赤海峽摩擦 以核抗俄?烏將軍稱要造核武器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16: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刻赤海峽摩擦事件後,烏克蘭一直聲稱面臨與俄羅斯爆發戰爭的危險,不僅向烏東部增派兵力,還在黑海空域試射導彈,加緊戰爭準備。最近,一名烏克蘭將軍聲稱,烏克蘭要造核武器。

1

       烏克蘭駐北約前副代表彼得·加拉修克將軍8號在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時稱,要造自己的核武器,烏克蘭有技術、能組織、不缺錢。他説,烏克蘭不僅能造原子彈,還能開發成熟的核彈頭。他還聲稱在目前俄烏關係的背景下,烏克蘭不必擔心國際制裁。

       加拉修克説,連美國和俄羅斯都無法製造出類似撒旦級的洲際彈道導彈,而烏克蘭可以——烏克蘭有曾經生産過撒旦導彈的南方機械製造廠。

1

       撒旦導彈為蘇聯時期研製,是俄羅斯現役最強武器,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威力最大的現役導彈。

       烏克蘭曾一度是第三大擁核武國

1

       冷戰時期,蘇聯在烏克蘭部署了很多核武器,還把重要的兵工廠比如南方機械製造廠,也放在烏克蘭。

       蘇聯解體後,烏克蘭一度成為第三大擁有核武的國家。但由於國際環境、經濟實力等原因,烏克蘭主動放棄核武。1994年烏克蘭和美國、俄羅斯、英國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簽署了一份備忘錄,這也是烏克蘭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一份國際協議。1996年,烏克蘭向俄羅斯移交了所有核彈頭,除一部分洲際導彈和戰略轟炸機被移交給俄羅斯外,其他洲際導彈、發射井、重型轟炸機和巡航導彈均被拆除。烏克蘭從此成為無核國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