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出租拒載兩次將被“吊證”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06日 17: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12月6日電(記者 王辰陽)新版《上海市交通委員會關於出租汽車和車輛非法客運行政處罰的裁量基準》(以下簡稱《裁量基準》)已于近日施行。《裁量基準》加強管理力度,明確出租車駕駛員拒載或多收費兩次及以上等將被吊銷運營資格證。

  據悉,新版《裁量基準》主要加大了對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拒載、繞道多收費、計價器作弊等行業頑疾以及對單位從事非法客運活動的處罰力度,並首次將是否“安裝、聯網和使用GPS等車載定位智慧系統”列入處罰標準。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介紹,以拒載行為為例,按照原《裁量基準》規定,一經發現,駕駛員將被處以暫停營業15天,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若一年內再次發生的,將被取消客運服務的營運資格。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生涯中,只要被查證有拒載行為兩次的,即取消其客運服務的營運資格。業內的行話來説,就是“黃牌警告帶終身”。同樣的修改還發生在多收費行為。新版《裁量基準》規定發生多收費兩次及以上被查實的,不管金額多少,也將直接被吊證。不再單獨按照多收費的金額多少來裁量處罰種類。

  據了解,此次《裁量基準》的修訂還加大了對網約車平臺的監管力度,發生平臺承接預約調度服務業務的車輛無法按時到達,未及時重新調派車輛,確保乘客用車需求;平臺未全程監控每一次預約調度服務業務的承接執行情況,並保留相關信息記錄以備查詢等情況,都將被責令改正並處以罰款。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