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駐日美軍戰機與空中加油機相撞並墜毀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06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據日本廣播協會6日報道,駐日美軍岩國基地所屬兩架飛機當日淩晨在空中相撞並墜毀在高知縣附近太平洋上。截至目前,兩架飛機共搭載的7人中僅有1人獲救,另外6人下落不明。

  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當地時間6日淩晨1時40分左右,駐日美軍岩國基地所屬一架FA18戰鬥機與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在高知縣室戶岬以南100公里的太平洋上空相撞,兩架飛機均墜毀在海上。

  駐日美國海軍發佈聲明説,這兩架從岩國基地起飛、在日本沿岸進行飛行訓練的飛機當日淩晨發生事故,目前有關方面正在進行搜救和調查事故原因。

  美軍方面的信息顯示,墜機時FA18戰鬥機上搭載兩人,KC130空中加油機上搭載5人。日本海上自衛隊派飛機和艦艇參與搜救,截至目前已通過直升機救起1人,被救人員有意識。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已派出飛機和巡視船參與搜救,截至目前未有附近船隻被飛機墜毀事故波及的報告。

  自去年開始,神奈川縣駐日美軍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艦艦載機陸續轉移到位於山口縣的駐日美軍岩國基地。目前,駐日美軍岩國基地共配備120架軍用機,最近兩年飛機墜毀事件時有發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