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國首條對外空中大通道今起啟用:推進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6日 08: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今天(6日)零點起,我國民航首條對外空中大通道——中韓空中大通道正式建成啟用,它的啟用打造了一條東北亞聯通歐洲“來去分開,隔離運行”的國際空中運輸通道。

中韓空中大通道全長約1100公里,國內段覆蓋我國山東半島及渤海灣地區,銜接韓國,實現了中韓兩國航路由過去的“單向相對運行”全面升級為“雙向來去分開運行”。此外,還把部分配套的國內航線進行了國際化的升級。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空域管理室副主任 楊超:這樣的話呢,在渤海灣上空補充了健全了航路航線網絡,對東北亞地區整個的這個航路網絡進行了一個補充。

中韓空中大通道新辟及調整國內、國際航線6條,里程1100公里,調整城市對(兩個城市間為一對)班機航線455條。

中韓空中大通道的建成啟用,未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與渤海灣地區將實現進離港無縫銜接;更加便捷地連接中國與日韓等東北亞國家,大大提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樞紐輻射能力,有效推進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此外,這條通道啟用後,還將大大緩解韓國仁川機場長期以來的長時間航班延誤現象。

韓國交通部航空安全司司長 金湘道:通過這次大通道的建設,我們在交通擁擠時間段,發佈的流量控制將會從10分鐘時間縮短為6分鐘時間。尤其是以前經常發生的歐洲方向航班長時間延誤的現象,將會減少40%左右。

不僅如此,部分歐洲航空運輸企業往返我國山東半島機場的航班將縮短飛行距離400余公里,經濟效益和服務品質都大幅提升。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航運聯盟總監 毛德為:對於航空公司來講,優化航路就意味著飛行的距離可以減少了。對於乘客來講飛行時間也會相應縮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