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公安部:特大海外醫療詐騙案告破 涉案金額近10億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6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上午,公安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通報一起特大海外醫療詐騙案,依法查獲涉案人員130多名,涉案金額近10億元。

  據公安部通報,今年1月,浙江嘉興市公安局接到群眾王女士報案稱,2016至2017年期間,她被嘉興一家美容院以免費出國旅遊的名義誘騙後,在國外參加了所謂的高端體檢和治療,並多次購買了名為“癌盾”的藥品,先後被詐騙600余萬元。

  嘉興市公安局秀洲區分局副局長 宋屬:我們這個檢驗成分來看,它裏面主要就是青花素這些東西,番茄紅素,那麼這些東西在國內是屬於保健品。根本達不到所謂的一個抗癌的作用,那這個明顯是虛假的。

  警方查明,近年來此類誘騙我國公民赴境外檢查身體、治療疾病進而實施詐騙的案件多發,大部分都是通過美容院尋找作案目標,而類似的美容院遍佈全國多個省市,數量非常龐大。近日,在公安部統一指揮部署下,遼寧、江蘇、廣東等地公安機關密切配合,浙江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了這個以海外醫療名義實施詐騙的犯罪集團,依法查獲涉案人員130余名,凍結涉案資金7000余萬元,破獲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額近10億元。

  警方提醒,面對各種免費赴海外旅遊體檢的項目,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騙。(央視記者 張辰 祝田夫 鄒其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