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時政新聞眼丨習近平訪問葡萄牙,這個國家願成為“一帶一路”歐洲樞紐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06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上午10點,議會大廈前,儀仗隊進入現場等候習近平檢閱。(央視記者李曉周拍攝)

  △葡萄牙議會大廈也叫聖本篤宮,始建於1598年。19世紀上半葉被大火燒燬後重建,1834年成為議會大廈。(央視記者李錚拍攝)

  △議會大廈前有四座雕像,分別象徵著謹慎、力量、正義和節制。(央視記者張淳拍攝)

  △議會大廈的禮兵。(央視記者李錚拍攝)

  △議會大廈的禮兵。(央視記者馬亞陽拍攝)

  △在議會踱步廳,習近平就是在這個貴賓簿上簽字。(央視記者馬亞陽拍攝)

1

  △當天在議會大廈拍攝的記者乘坐這部一百多歲的電梯到達二樓貴賓廳。這部古舊的電梯被特意保留在歷史建築裏繼續提供服務。(央視記者許永松拍攝)

  △舉行會見的貴賓廳擺放著葡萄牙共和國肖像,1688年由一位葡萄牙自然主義雕塑家José Sim es de Almeida創作。(央視記者許永松拍攝)

  △這是議會全會廳的共和女神雕像。習近平在羅德里格斯議長陪同下在這裡合影留念。(央視記者楊立峰拍攝)

  △克魯斯宮始建於1747年,原本是葡萄牙國王佩德羅四世的夏宮,它被認為是歐洲設計的最後一座偉大的洛可可式建築。1910年,被列入葡萄牙國家遺産名錄。1940年,它開始作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央視記者張曉鵬拍攝)

 

 △即將舉行會談的樂曲廳。這是克魯斯宮中一個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房間,于1759年完工,用作舉行音樂會。在視頻中你可以看到,會談桌後仍然擺放著當年的三角鋼琴,在鋼琴的上方懸挂著葡萄牙皇后瑪麗一世的畫像。(央視記者張宇拍攝)

  △簽字儀式和共見記者所在的王座廳。左邊是習近平的坐席。(央視記者張曉鵬拍攝)

  △在歷史上,中葡就是藍色夥伴。海上絲綢之路一直是中葡文化交往和經濟交流的紐帶。這是在葡萄牙克魯斯宮展出的青花瓷,中國明代萬曆年間出口到葡萄牙。(央視記者張曉鵬拍攝)

  △葡萄牙是航海大國。錫尼什是葡萄牙著名航海家達·伽馬的出生地,如今這裡已經成為葡萄牙最繁忙的貨運碼頭。(央視記者張赫拍攝)

  △錫尼什港。葡萄牙政府表示,希望能將錫尼什港納入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之中,更好發揮葡萄牙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央視記者張赫拍攝)

  △這是中國三峽和葡萄牙電力共同投資的風電場。(央視記者楊姍姍拍攝)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