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什舉行國葬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06日 0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12月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國葬儀式5日在華盛頓舉行。

  當天上午,停放在美國國會大廈供人瞻仰的老布什靈柩被運送至位於華盛頓城區的國家大教堂。老布什是美國第41任總統,國家大教堂鳴鐘41響以示敬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美國前總統卡特、前總統克林頓、前總統奧巴馬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王儲查爾斯等數千人出席了儀式。

  老布什長子、美國前總統喬治·沃克·布什(小布什)在悼詞中追憶了老布什的教誨和生平趣事,稱老布什是一位“好父親、好總統”。致辭結束前,小布什一度哽咽,眼裏噙著淚水。

  國葬儀式結束後,老布什靈柩被空運回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老布什將被安葬在得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校園內的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後面,與其夫人芭芭拉·布什葬在一起。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休斯敦去世,享年94歲。老布什靈柩12月3日從休斯敦運抵華盛頓,停放在國會大廈。

  特朗普在老布什去世後發佈公告,下令白宮、公共場所、軍事設施等地降半旗30天,並宣佈12月5日為國家哀悼日。

  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出生於美國馬薩諸塞州,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他還曾于1974年出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老布什長子小布什是美國第43任總統。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