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獨家V觀】你好,葡萄牙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04日 0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葡萄牙,位於伊比利亞半島的西南部,東、北連接西班牙,往西、往南則是無垠的大西洋,因而也被稱作歐洲大陸的西南盡頭,“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裏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也是葡萄牙最大的海港城市、政治和文化中心。500多年前,人類航海大發現的歷程,就是從這裡開始。

  裏斯本的特茹河邊,矗立著航海紀念碑,迪亞士、達伽馬、麥哲倫……葡萄牙籍的航海家都被雕刻其中。

  始建於1514年的貝倫塔,原來是海灣處的一座燈塔,作為大航海的起點,見證了葡萄牙昔日的輝煌。

  因為航海,葡萄牙誕生了國粹藝術法多。法多以女子思念遠航的丈夫為主題,激昂悲愴。

  葡式蛋撻是葡萄牙聞名世界的美食名片。葡萄牙還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生産國,世界第一大葡萄酒軟木塞生産國和出口國,每年生産約60億個軟木塞,佔世界總産量的一半以上。

  中國和葡萄牙于1979年2月8日建交,2005年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應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德索薩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4日至5日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

  (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王曉東 湯曄 張赫 雷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