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02日 00: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2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習近平指出,中德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高層交往密集。作為全方位戰略夥伴,兩國在多邊機構和國際事務中的合作也越來越緊密。我們願繼續同德方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為維護多邊主義和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努力。

  習近平強調,中德應該堅持互利共贏。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今年以來陸續宣佈了一系列新的市場開放舉措。我注意到不少德國企業已成為各自領域新開放政策的首批受益者。雙方可以發揮各自優勢,推動中德合作向更高質量、更高層次、更高水平邁進。中方視德國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合作夥伴,願同德方推進亞歐互聯互通。中德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和貿易大國,應該繼續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我們願同德方一道,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共同應對各類全球性挑戰。

  默克爾表示,德中關係發展良好,兩國保持高層交往,各領域交流合作順利推進。很高興德國企業正在成為中國擴大開放政策的獲益者。德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在基礎設施建設、技能培訓等領域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德國杜伊斯堡港正在更多地參與“一帶一路”有關項目。德方讚賞中方致力於多邊合作,堅定維護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德中雙方要密切溝通和協調。德方支持加強歐中合作,願為此發揮更大作用。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