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01日 05: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習近平指出,安倍首相不久前成功訪華,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正在逐步落實,中日關係呈現新的氣象。雙方要建設性地把握好中日關係發展方向,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基礎上,共同開闢兩國關係新前景。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中日發展關係面臨比以往更為有利的條件。中日經貿務實合作潛力巨大。我們歡迎日方繼續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共享中國發展新機遇。雙方要充分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要爭取早日談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和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要發揚民間友好傳統,加強人員交流,夯實中日關係社會和民意基礎。要按照我同首相先生就構建建設性雙邊安全關係達成的原則共識,不斷增進戰略安全互信。雙方要切實妥善處理好一些重大敏感問題,確保兩國關係不再受到干擾。中方支持日方辦好明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安倍晉三表示,很高興今年10月訪華時雙方就進入新階段的日中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日方將繼續同中方共同努力促進亞洲的發展。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努力深化經貿、投資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增進國民、特別是青少年交流,這符合日中兩國及國際社會的期待。日本高度重視中國在國際上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加強溝通協調。日方主張維護自由貿易和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系,願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加快推進日中韓自貿協定談判,期待在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期間加強同中方的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編輯:余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