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01日 05: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習近平請穆罕默德轉達對薩勒曼國王的親切問候。習近平指出,過去2年,我同薩勒曼國王成功實現互訪,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高興地看到,雙方就推進雙邊關係發展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逐步落實。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沙關係。沙特保持穩定和發展是中東海灣地區實現繁榮進步的基石。中方堅定支持沙方推動經濟多元化和社會改革,願同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雙方要落實好“一帶一路”倡議同沙特“2030願景”對接,推進各領域合作。

  穆罕默德首先轉達薩勒曼國王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穆罕默德表示,沙特支持中國的發展,支持“一帶一路”合作。沙中戰略性關係發展良好,中國已成為沙特第一大貿易夥伴,兩國在投資、能源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沙特希望繼續深化。沙特贊同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立場和主張,期待中國發揮更大作用,願為促進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世界同中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編輯:余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