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1·28”爆燃事故係盛華公司氣體泄漏導致 該公司曾列入多起案件被執行人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30日 14: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30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府召開“11·28”爆燃事故新聞發佈會,通報事故原因初步調查結果。現已初步查明,發生爆燃事故是由於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氣櫃發生泄漏,洩露的氯乙烯擴散到廠區外公路上,遇明火發生爆燃所導致。

    11月28日零時41分,位於張家口市橋東區大倉蓋鎮的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爆燃,事故導致停放公路兩側等候卸貨車輛的司機等23人死亡、22人受傷。

  記者從天眼查客戶端了解到,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是于2000年5月經股份制改造而成,註冊資金為4.6億元人民幣,公司主要産品有聚氯乙烯樹脂5型、聚氯乙烯樹脂3型、75%片鹼、32%液鹼、50%液鹼、液氯、鹽酸、次氯酸鈉等。公司股東為昊華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同時,藍星石化公司持有昊華100%的股份。換句話説,藍星石化通過昊華持有河北盛華100%的股份。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江政輝,由2014年7月變更到現在,江政輝也是該公司的執行董事。

  在天眼風險中,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涉及自身風險352條,其中多數為買賣合同糾紛,另外,河北盛華有限公司還被列入30起案件被執行人,其中最近的立案時間為2018年5月。

    調查顯示,江政輝的名下有六家公司,除了河北盛華之外,還有一家沁陽江懷電力有限公司,而該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截至目前,事故傷亡人員情況沒有變化。22名傷員中,在張家口住院治療10名,在北京治療8名,4名輕微傷員已出院,傷員總體病情基本穩定。河北省將在已有工作基礎上,徹底查清事故原因,科學界定責任人責任,依法依規依紀處理和追責問責,並繼續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善後處置等工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