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向西班牙參議院、眾議院主要議員發表講話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8日 21: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里向西班牙參議院、眾議院主要議員發表講話。

  習近平抵達參議院時,西班牙參議長埃斯庫德羅和眾議長帕斯托爾上前迎接,隨後陪同習近平登上典禮臺。樂隊奏中國、西班牙兩國國歌。進入會議廳,習近平同參、眾兩院主席團成員和各黨團負責人一一握手。

  隨後,習近平在埃斯庫德羅和帕斯托爾陪同下前往全會廳,向參、眾兩院主要議員發表講話。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西班牙是東西方文明的優秀代表,兩國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西班牙頒布現行憲法40週年。40年來,中西兩國堅持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實現國家繁榮和社會進步。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永遠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西班牙也在銳意進取、革故鼎新,推動經濟社會進入新的發展軌道。中西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

  習近平強調,中國願同西班牙保持高層交往,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牢牢把握雙邊關係發展正確方向。要加強發展理念交流和戰略對接,合作共建“一帶一路”。要擴大人文交流,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和配合。西班牙議會在增進中西兩國政治互信、促進民間交往、加深人民友誼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中方重視加強同西班牙參、眾議院的友好交往。希望各位議員繼續投身中西友好事業,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助力。

  埃斯庫德羅代表西班牙參、眾兩院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他説,今天,中國已經成為西班牙最高級別的夥伴,西中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西方欽佩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高度評價中國在當今國際上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加強在雙邊各領域及全球事務中的合作,深化立法機構交往,增進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西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隨後,習近平在埃斯庫德羅和帕斯托爾陪同下,參觀了參議院圖書館。

  發表講話前,埃斯庫德羅和帕斯托爾分別向習近平贈送西班牙參、眾兩院紀念章,併為習近平現場佩戴。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