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抵達馬德里 開始對西班牙王國進行國事訪問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7日 23: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馬德里,開始對西班牙王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馬德里,開始對西班牙王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馬德里,開始對西班牙王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西班牙領空時,2架西班牙空軍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16時05分許,專機抵達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西班牙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西班牙兒童向習近平夫婦獻花。禮兵分列行進道路兩側。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西交往源遠流長。2000多年前,古老的陸上絲綢之路將古都長安同西班牙的塔拉戈納聯絡在一起。400多年前,雙方通過海上絲綢之路建立了頻繁貿易往來。1973年,兩國建立外交關係。2005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西關係步入發展新階段。當前,中西兩國都處在改革發展的重要階段,深化雙邊關係、鞏固傳統友誼、擴大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習近平指出,訪問期間,我期待同費利佩六世國王和桑切斯首相等西班牙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新的時代征程。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西班牙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