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西讀者會在西班牙舉行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11月24日 0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22日,在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前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西讀者會在馬德里舉行。讀者會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主辦,外文出版社、西班牙知華講堂承辦,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西班牙參議院憲法委員會主席盧卡斯等兩國各界人士近200多人出席活動。

  王曉暉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部重要著作,為各國朋友讀懂中國的發展成就、發展動因、發展前景打開了一扇“思想之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把握歷史大勢,深刻闡明了中國從哪來、向哪去的重要命題;著作把握宗旨使命,深刻闡明了中國改革發展為了誰、依靠誰的價值理念;著作把握人類未來,深刻闡明了對解決世界問題怎麼看、怎麼辦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當前,中西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日益密切,貿易合作不斷加強,人文交流愈加頻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自出版以來便受到廣泛關注。盧卡斯説:“習近平主席的訪問是西中關係發展‘黃金般的機會’。我們要借助這部著作,認識中國的現在和將來。”

  西班牙智庫知華講堂副主席、西班牙留華同學會會長赫奧爾西娜·依蓋拉斯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體現的思想彰顯出中國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每個國家都應當在自己的歷史經驗基礎上探索政府治理方式、社會發展模式。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在西班牙受到越來越多讀者的關注,必將有利於增進西班牙民眾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有利於推動“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的民心相通,為促進中西友好創造更好的條件。

  前來參會的西班牙歷史學家費利佩·德瓦薩對記者表示,自己幾年前曾經讀過西語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這本書所蘊含的中國智慧、中國經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西語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後,我第一時間認真閱讀,書中所展現出的習近平主席的深邃思想帶給了我們很多啟示。”

  (本報馬德里11月23日電)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