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教育部:校外培訓機構將實現全國聯網查詢和監管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1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開發的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即將上線,各地審批的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有望通過全國統一的互聯網平臺實現聯網查詢。11月19日,教育部在京舉行了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省級用戶應用培訓,各省教育行政部門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和平臺操作員參加了培訓。

  會議指出,為強化對校外培訓機構的日常監管,服務人民群眾需求,教育部建設完成了“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以下簡稱平臺)。各地要用好平臺,通過系統完成校外培訓機構的摸排、整改、審批、學科類培訓備案、社會監督等工作,面向社會公佈校外培訓機構的有關政策、白名單、黑名單、學科類培訓班等信息,依託平臺受理群眾投訴,切實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校外培訓全過程精細化管理,方便群眾了解相關信息,廣泛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會議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開發部署系統的重要意義,結合實際切實做好平臺應用工作,一是要逐級開展平臺應用培訓,確保各項信息及時更新,保障平臺的活力和功能發揮;二是縣級教育部門要抓緊錄入基礎信息,地市級和省級教育部門要及時了解各地工作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指導,爭取年底前實現平臺的全面應用;三是各級教育部門要加強對平臺功能宣傳,讓平臺家喻戶曉,充分發揮平臺作用。

  會議強調,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已經到了整改攻堅階段,各級教育部門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不折不扣按時完成專項治理整改任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