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曾因暴力強拆被記過 這位原副市長退休4年後栽了!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1日 1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消息:11月21日,吉林省紀委監委發佈消息,長春市原副市長王學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學戰,1951年8月出生,吉林榆樹人,1970年9月參加工作,197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大學本科學歷。歷任長春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長春市副市長。

  2002年,王學戰出任長春市副市長。在任期內,王學戰曾與環衛工人一同上街掃雪被網友質疑“作秀”。

  這事還要從2008年元旦説起,當時,15000多名環衛工人分佈在長春市各主要街路進行入冬以來的第二次掃雪攻艱戰。時任副市長的王學戰走訪各區清雪現場,他拿過清雪工具加入了掃雪的隊伍,還對環衛工人製作的安全警示燈讚不絕口。在清雪的現場,王學戰對一位60多歲環衛工人説:“您多大歲數了?累不累啊?”老師傅回答:“我60歲了,一想到清理乾淨了老百姓能放心出行,咱就不覺得累了!這都是應該做的!” 王學戰還向清潔工人鞠了一個躬説:“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在王學戰的履歷裏,有一句話很扎眼。那就是他曾因暴力強拆案件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2011年,吉林省長春市朝陽區發生一起非法強拆致人死亡案件,一家房地産開發公司在未與棚戶區改造項目中的100多名居民簽訂補償安置協議的情況下強行進行拆除,造成一人死亡。事件發生後,長春市政府被責令向吉林省政府並國務院作出深刻檢查,有多名官員被追責,而時任長春市副市長的王學戰就是其中一位。

  同年9月,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二十九次會議,會議決定接受王學戰同志因已到任職年齡界限辭去長春市副市長職務的請求,並報長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備案。2014年9月,王學戰退休。

  4年後的今天,王學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從來不會不到。”近年來,隨著反腐敗鬥爭不斷地深入推進,退休後官員落馬被查的案例也不少,退休也不再是官員貪腐違紀的“免死金牌”。

  “有權必有責,有錯必追責”。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時刻將“終身追責”的“官念”常挂心頭,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退休,更應當成為其一生始終不渝的準則,千萬不要有“退休即安全”的幻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