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樸槿惠干涉選舉案二審宣判 維持一審判決獲刑2年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21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21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干涉選舉案二審開庭,法院維持一審判決,判處樸槿惠2年有期徒刑。

  此前檢方指控,2016年4月13日國會選舉前夕,時任韓國總統樸槿惠涉嫌參與組織多達約120項非法民意調查,摸清誰是“親樸派”人物,以推選這些人參選議員。

  一審時,法庭宣判樸槿惠違反公職選舉法,並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檢察機關表示“刑量太輕”,提出上訴,要求判處樸槿惠有期徒刑3年。

  11月20日,樸槿惠通過首爾拘留所向法庭提交了不出席訴訟的申請。21日,法院判處其2年有期徒刑,維持一審判決。

  今年8月24日,“親信干政門”案舉行二審宣判。法院判處樸槿惠25年有期徒刑,繳納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罰金。隨後檢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在此之前,樸槿惠還因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被一審判處8年有期徒刑。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