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36.6℃ “中國北極城”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21日 14: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6.6℃“中國北極城”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天氣越來越冷,凍貨已經擺上漠河市街頭。(王景陽 攝)

  中新網漠河11月21日電(王景陽 姜輝)21日淩晨五點左右,地處中國最北端的“中國北極城”大興安嶺漠河市洛古河村氣溫-36.6℃,迎來入冬最低溫。受強冷空氣影響,近幾天,黑龍江省氣溫持續走低,全省氣溫基本都處於零下。

  漠河市是中國最北端的縣市,被稱為“中國的北極城”。漠河市毗鄰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年平均氣溫只有-5℃,冬季氣溫一般在-40℃以下,是全中國氣溫最低的縣市。

  遊客體驗“潑水成冰”。(王景陽 攝)

  黑龍江省氣象臺發佈的天氣預報顯示,21日白天最高氣溫,大興安嶺北部-15℃至-17℃,大興安嶺南部-12℃至-14℃;21日夜間最低氣溫,大興安嶺北部-32℃至-34℃,大興安嶺南部、黑河北部-25℃至-27℃。

  隨著氣溫不斷下降,北方特有的凍貨開始在漠河市走俏,冰糖葫蘆、凍柿子、凍肉、凍海鮮等日常凍貨已經擺上貨架,吸引了眾多居民和遊客採購。

  冰糖葫蘆擺上漠河市街頭。(王景陽 攝)

  寒冷的天氣也吸引了大批南方遊客到漠河賞冰玩雪、“找北”“找冷”。冰天雪地裏,遊客們不僅可以坐著馬爬犁暢遊黑龍江欣賞中俄兩國美景,還可以體驗漠河最神奇的“潑水成冰”,盡情享受“中國北極城”的無限魅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