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掃黃打非”舉報獎勵新規公佈:最高獎勵60萬元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網 2018年11月18日 0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近日,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財政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四部門,聯合修訂併發布新的《“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辦法對全國“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進行全新規範,細化、完善了“掃黃打非”舉報獎勵範圍、獎勵標準、獎勵程序與監督等內容,將從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辦法明確了屬於“掃黃打非”舉報獎勵範圍的十六種情形,涵蓋網上網下危害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聞出版行業秩序的各類涉“黃”涉“非”問題。同時,明確符合舉報獎勵的條件,以及不屬於舉報獎勵範圍的情形。

  辦法詳細規定了舉報有功人員獎勵標準的十一種情況,提高了相關獎勵標準。如對舉報非法出版活動的,最高獎勵可達60萬元;對舉報涉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危害社會公德的網絡信息和網絡應用的,最高獎勵可達5萬元。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掃黃打非”工作始終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新時代下,“掃黃打非”的形勢、任務均發生巨大變化,“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也要與時俱進。這次修訂舉報獎勵辦法,有利於充分鼓勵、調動群眾參與“掃黃打非”工作的積極性,有助於打擊涉及“黃”“非”活動的違法犯罪分子,進一步推動“掃黃打非”工作深入開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