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貨運飛船成功發射並飛赴國際空間站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17日 11: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航天集團下屬機構16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成功發射“進步MS-10”貨運飛船,預計該飛船將於兩天后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運抵國際空間站。

  據俄航天集團網站發佈的消息,運載上述飛船的“聯盟-FG”火箭于莫斯科時間16日21時14分(北京時間17日淩晨2時14分)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此後其各個火箭級依次順利分離,從而使飛船進入環繞地球的預定軌道。目前“進步MS-10”飛船外部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天線都已正常展開,該飛船正沿既定軌道飛向國際空間站,其各項飛行參數均符合要求。

  俄航天集團介紹説,這艘飛船內裝載了供國際空間站使用的科研設備、燃料、壓縮空氣和氧氣、食品和藥品等。按計劃,飛船將於莫斯科時間18日22時30分(北京時間19日淩晨3時30分)與國際空間站的“星辰”號服務艙自動對接。

  這次發射的“進步MS-10”貨運飛船,是先前幾個月內俄載人飛船兩次發生意外後,俄首次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航天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