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農業農村部首次向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頒發“身份證”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7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16日首次向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頒發登記證書,來自全國10個新成立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領取了合法的“身份證”。

  長期以來,由於歸屬不明確,登記五花八門,我國58萬個村級集體經濟組織存在底數不清、權屬不明、經營不暢等多種問題。從2018年開始,農業農村部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對全國各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著手進行規範登記,並賦全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今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有了統一的“身份證”,不僅具有法人地位,還可以開設銀行賬戶、從事經營管理活動。

   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 李錦柱:“這樣也督促我們下一步規範合作組織的運行,而且也進一步深化我們農村集體産權制度的改革,來壯大集體經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