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産大飛機C919適航取證進展如何? 民航局回應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17日 06: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 程春雨)國産大飛機C919目前適航取證的進展如何?在16日舉行的民航局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適航審定司副司長張森表示,目前,已經完成了“概念設計”、“要求確定”、“計劃制定”三個階段的工作。

  據張森介紹,民航局2010年年底受理C919飛機型號合格證申請,組建了51人組成的審查組開展飛機適航審查工作。審查工作按照“概念設計”、“要求確定”、“計劃制定”、“計劃實施”和“證後管理”五個階段來推進。目前,已經完成了前三個階段的工作,主要是確定了需要符合的適航標準,制定了66份的審定計劃,規劃了4000余份的用於證明符合特定適航標準的技術報告計劃和近1500項的實驗驗證計劃。

  截至目前,民航局C919飛機型號合格審查組完成了近300項驗證試驗的試驗目擊審查,批准了500余份的驗證試驗大綱和80余份的試驗報告。後續,按照計劃,審查組還要完成包括審定試飛在內的、證明飛機設計符合適航要求的大量工程技術審查工作。

  張森表示,中國商飛公司綜合考慮研製進度和取證的工作量,希望于2020年底取得C919飛機型號合格證。這個期間還有不少技術難題需要攻克,比如複合材料結構的驗證、電傳操縱飛行控制律的驗證,綜合航電系統的驗證等。民航局在中國商飛公司設立了適航辦公室,專門開展C919飛機型號合格審定工作,與中國商飛公司一起共同努力,攻克技術難題,推進C919飛機早日取得民航局的型號合格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