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這段視頻,習近平看後很感慨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17日 2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開幕當天,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展覽。

  展覽中有一段兩分鐘的視頻吸引了總書記的目光。

  這是一段什麼樣的視頻?新華網記者為您獨家揭秘。

  視頻名為《年夜飯的變遷》,生動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人年夜飯的變遷,從滿足溫飽到豐盛美味,再到追求營養健康,折射出百姓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

  年夜飯是中國人全年吃得“最長”的一頓飯,是中國人最為看重的家庭宴會。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由於物資匱乏,吃得“一清二白”。年夜飯是一年中最豐盛的一頓。

  進入八十年代,肉、蛋、禽等漸漸豐富。

  九十年代,海外食品引進國內,菜肴也變得豐富多樣。

  進入二十一世紀,西式、農家樂、拼桌……年夜飯的吃法花樣不斷翻新。

  “過去就是包個餃子,你看現在這菜,有魚有蝦,越來越精緻!”習近平邊看邊説。

  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體現在老百姓的一餐一飯中,體現在日常生活的細枝末節中。

  總書記感慨的不僅是年夜飯的變化,更是這40年的滄桑巨變。(記者:黃玥 張敏彥 攝影:陳傑 視頻由中國網製作,展覽主辦方提供。)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