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幣發行 紀念幣一套共7枚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晚報 2018年11月16日 1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晚報訊(記者張品秋)記者昨天下午從央行了解到,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陸續發行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幣一套共7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5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市民普遍關心的雙色銅合金紀念幣面額10元,2018年12月5日起開始第一批次預約。

  雙色銅合金紀念幣正面圖案為國徽,背景圖案為牡丹花、飄帶和禮花。雙色銅合金紀念幣面額為10元,直徑為27毫米,材質為雙金屬銅合金,發行數量為1.8億枚。該枚紀念幣採取預約方式分兩批次發行。第一批次於2018年12月28日起發行,第二批次具體發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央行將另行公告。雙色銅合金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根據央行公告,北京地區分配到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共1020萬枚,其中第一批560萬枚,第二批460萬枚。北京地區的預約發行工作仍由中國建設銀行負責。2018年12月5日至12月8日辦理改革開放幣第一批次的預約業務。市民可通過建設銀行官方網站、手機銀行、微信銀行預約。第一批次於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辦理預約兌換。市民可按照約定的時間,持在預約系統中登記的有效身份證件,前往約定的營業網點辦理預約兌換業務。如代他人領取改革開放幣,需持被代領人在預約系統中登記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且代領人數不超過5人。紀念幣第一批次預約兌換期內未兌換的預約作廢,市民可在改革開放幣第二批次預約期內重新預約。改革開放幣與近年來的雙色銅合金紀念幣的防偽方式相同,均採用了斜全齒間隔半齒、隱形圖文、微縮文字等防偽手段。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