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赴蘇丹維和225名官兵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6日 1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11月15日,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授勳儀式在位於法希爾超營的中國營區舉行,225名維和官兵全部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上午9時30分,隨著聯合國旗、非盟旗、五星紅旗在廣場上一同冉冉升起,授勳儀式正式開始。“藍盔勇士”組成的3支閱兵方隊整齊列隊,聯非達團特別代表瑪瑪波羅先生在中國第14批赴蘇維和工兵指揮官畢憲波的陪同下,檢閱了維和部隊。

  工程保障一中隊戰士 黃洪軍: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值得我一生銘記,能代表祖國走出國門本身就是一種榮譽,這次能夠獲得和平勳章更是莫大的光榮。

  警衛中隊戰士 董冬雷:能夠在國際舞臺上向外軍展示中國軍隊一流的作風形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與驕傲,榮譽來之不易,責任更加重大,請祖國和人民放心,我們一定會牢記使命,為國爭光。

  分列式之後,聯非達團福利官蘭波少校宣讀了授勳命令。瑪瑪波羅先生親自將勳章授予中國工兵的5名分隊領導,副司令、民事總參謀長分別為其他維和官兵授勳。隨後,瑪瑪波羅先生發表了致辭講話。

  聯非達團特別代表 金斯利·瑪瑪波羅:中國工兵不僅為聯非達團,更是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總能感受到他們身上那種不怕犧牲、熱愛和平、紀律嚴明的精神,正如今天的閱兵式一樣。

  支援保障中隊指導員 王樹海:這枚沉甸甸的和平勳章確實來之不易,它凝結著我們一年來的艱辛付出與勤勞汗水,既是聯非達團對我們的一種肯定與褒獎,更是對今後工作的鞭策與鼓勵。

  自去年12月底輪換部署以來,這支維和分隊便長期分散在3個營地多個點位遂行施工任務和支援保障,任務最繁重的時候同時在6個點位上展開施工,足跡遍及達爾富爾,多次跨戰區作業,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維和誓言,將和平與希望撒向了達爾富爾的每一個角落。

  分隊指揮官 畢憲波:榮譽屬於過去,成就只是路標,今天我們所有人員榮獲和平勳章,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將倍加努力、珍惜機會、團結拼搏,繼續高標準完成好各項任務,安全順利歸建,向祖國交一份合格答卷。

  截至目前,他們已先後出動兵力3.1萬人次、裝備5500台次,圓滿完成了格洛作戰基地建設、分隊三點移防部署、卡爾瑪營區升級、杜艾因市區道路搶修、格洛至塔維拉山路修復等200多項工程任務。任務間隙還開展了捐資助學、慰問難民等各種人道主義援助,贏得了聯合國總部、聯非達團、蘇丹政府及當地人民的高度讚譽。

  (央視記者 陳龍 趙海軍 張康 何正威 康志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