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從月亮上“遙感”地球?專家聚焦空間科學觀測新技術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15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董瑞豐、劉鄧)中國科學院院士郭華東14日表示,利用月球作為對地觀測的新平臺,可提供全球尺度、多傳感器、長期一致的觀測數據,有望對地球系統科學一系列關鍵問題給出全新解答。

  郭華東在第一屆空間地球科學學術研討會上發表了上述觀點。他帶領的團隊,此前對地球宏觀科學現象的月基觀測研究進行了數年探索,目標是在月球上布設傳感器,採集新的要素信息以解釋地球科學現象。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獲悉,該學術研討會14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亞舉行,匯聚了來自全國65個研究院所、高校、企業的近400位空間地球科學領域學者和專家。

  空間地球科學是利用空間觀測手段,研究地球系統各子系統間相互作用於過程及其發展演化的一門綜合交叉學科。

  會議學術委員會主席徐冠華院士表示,隨著地球科學研究的深入,越來越需要空間科學和技術的廣泛參與。“空間科學”和“地球科學”更深度融合,將更好地推動空間科學和空間技術“入地”,也推動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上天”。

  此次會議議題內容涵蓋水循環觀測與模擬,人類活動對地球系統影響分析,環境污染和氣候變化關鍵因子空間觀測,月基地球觀測機理與方法,空間地球觀測新技術與新方法等。

  會上同時宣告,空間地球科學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啟動工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