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油價或將“二連跌” 私家車加一箱油將少花17元左右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14日 16: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11月14日電 題:成品油價或迎年內最大降幅 私家車加滿一箱油將少花17元左右

  新華社記者王默玲

  我國將在11月16日24時迎來年內第22輪成品油調價時間窗口。由於近期國際油價持續低迷,我國成品油價格或迎來“二連跌”,每噸下調幅度預計在440元左右。若按家用汽車加滿一箱油50升計算,車主可能將少花17元左右。業內預計,本輪下調幅度或超上一輪成為國內成品油價年內最大降幅。

  我國《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規定,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變化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調價生效時間為調價發佈日24時。當調價幅度低於每噸50元時,不作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衝抵。

  上一次國內成品油調價發生在11月2日24時,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下調375元和365元。按照定價機制,16日24時將再迎成品油調價時間窗口。

  本輪調價週期內,主要産油國原油産量的不斷攀升與市場對原油需求端的普遍擔憂等,成為國際油價持續走低的重要因素。13日國際油價大幅跳水,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均暴跌約7%,其中紐約油價已連續12個交易日下跌。

  近期,全球三大産油國美國、俄羅斯、沙特的原油産量上升令國際油價承壓下行。11月7日美國能源信息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前一週美國原油日均産量達到1160萬桶,遠超市場預期。有數據顯示,10月份俄羅斯及沙特原油日均産量分別高達1140萬桶與1067萬桶,均創下近年來的新高。

  而在需求端,歐佩克13日發佈的月度石油報告預計,2019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增幅將為129萬桶,比上月石油報告預測減少7萬桶。“由於全球貿易摩擦增加、全球股市疲軟等因素,也引發了市場對於原油供大於求的擔憂。” 東方油氣網油品分析師董梅説。

  國際油價是我國成品油調價的重要風向標。受此影響,本輪調價期內,我國成品油調價參照的一攬子原油價格變化率從負值開始,呈現出負向擴大的趨勢。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11月1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13日一攬子原油變化率為-8.06%,預計本輪成品油價格下調幅度在430元至450元,折合成升價,汽油降幅在0.33元至0.35元之間,柴油降幅在0.36元至0.38元之間。國際能源研究機構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總監李莉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原油價格進行測算,本輪成品油調價降幅將不低於410元。

  “油價下調能減輕出行開支。”家離上班地點較遠的上海王先生説。他有一輛SUV車型的燃油車,每百公里的油耗約為8升。“直到10月底,油價總體感覺都在漲,10月份的油費支出大約為1100元,若11月份能連續下調的話,這個月的油費估計能節省50多元。”

  一家“上海-安徽安慶”專線物流公司的負責人程經理説:“11月之前我們9.6米規格的廂式貨車從上海至安慶來回一趟的油費成本約為2700元,經過11月2日的調價,油費成本已經下降了約100元,16日若繼續下調,油費成本還能再降100多元。”

  今年我國已經歷了21輪成品油調價,呈現出“十三漲七跌一擱淺”的格局。“截至目前,今年成品油價格依然是漲多跌少,但10月份以來國際油價跌勢明顯。”董梅分析稱,儘管目前原油市場利空因素不少,國際油價低迷走勢仍將持續一段時間,但中東地緣危機帶來的不確定性,及歐佩克考慮恢復減産支撐油價的消息傳出,國際油價未來仍有小幅反彈的可能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