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佈3188處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4日 14: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進入秋冬季節,團霧天氣多發,其能見度低、突發性強、預測困難等特點,極易造成駕駛人行車時驟然失去視線、應對不及時,從而導致交通事故,特別是高速公路易發生多車相撞事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組織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再次對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進行了每年一度的排查,共排查出年均發生3次以上團霧的高速公路路段3188處,其中年均發生1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916處,年均發生3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228處,年均發生50次以上團霧的路段79處。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積極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和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完善警示提示標誌,加大巡邏管控力度,加強科技手段應用,及時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嚴防發生多車相撞事故。同時提醒廣大駕駛人朋友:駕車出行請提前了解天氣情況,儘量避免霧天出行。如在途中遇突發團霧,要保持鎮定,減速行駛,迅速打開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間歇採取鳴笛措施向其他車輛示警,並選擇就近服務區或者出口駛離高速。遇前方事故無法行駛時,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車上人員迅速轉移至右側護欄外的安全地帶。

  (央視記者 李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