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巴黎恐襲3週年:法涉恐案件減少 仍面臨恐襲威脅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1月14日 1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13日是巴黎恐怖襲擊案三週年,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簽署一封通函,允許各省長向地方民選代表通報其轄區內極端分子可能發動恐襲的風險。報道稱,3年以來,法國涉恐案件減少,但仍然面臨恐襲威脅。

  卡斯塔內表示,法國地方行政單位在當地舉辦某些活動時,相關的市長、鎮長、村長可獲得有關恐襲風險的情報。他説:“鎮長、村長可能更了解某個居民的家庭情況,或最先察覺某人走向極端的失控情況。”

  2018年11月13日是巴黎恐怖襲擊三週年,圖為巴黎巴塔克蘭劇場附近為逝者設立的紀念碑。2015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襲擊造成130人遇難,其中有90人是在巴塔克蘭劇場遇害。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卡斯塔內強調,法國的恐襲威脅級別仍然很高,今年政府共挫敗了6起恐襲陰謀。今年前9個月期間,法國反恐法院受理的案件數目有84個,去年同期受理的案件數目有130個。

  報道稱,目前法國的恐襲威脅主要來自法國內部。法國當局主要集中監視可能採取行動的潛在“獨狼”,和因恐怖主義罪行被判刑即將“刑滿出獄的人”。

  卡斯塔內透露:“因恐怖主義罪行被判刑的48個人2019年將刑滿出獄,因普通犯罪被判刑、具有極端化傾向的402人也將出獄。政府屆時將提供人力物力監視這些人”。

  13日當天,法國政府官員在巴黎恐襲案發生的6個地點舉行了悼念儀式。2015年11月13日,恐怖分子在巴黎多個地方發動恐怖襲擊,地點涉及法蘭西體育場、巴黎市區多個館、酒吧和劇院,造成130人死亡,350人受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