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年底前將放歸1隻圈養大熊貓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9日 10: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1月8日到10日,全球大熊貓保護與繁育國際大會在成都召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在會上宣佈,在已經放歸9隻大熊貓的基礎上,今年年底前還將在四川都江堰龍溪虹口保護區再放歸1隻大熊貓,繼續復壯野外種群。

  今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培訓了三隻熊貓,目前都已經兩歲了,它們從生下來就不跟人接觸,由熊貓媽媽教會它們尋找水源、躲避天敵等生存技能。預計在12月份,從中挑選一隻在四川的都江堰放歸。

  近年來,大熊貓野化放歸地點都在四川雅安所在的小相嶺山系,而此次放歸地選擇在都江堰所在的岷山山系,為的就是進一步探索圈養大熊貓野化後在不同山系的生存狀況。今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還將繼續探索把大熊貓重新引入到其他省份可能性。

  目前我國大熊貓野化培訓以及監測技術越來越成熟,以後能夠使更多圈養大熊貓到野外復壯小種群。野外調查顯示,我國大熊貓野生種群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1114隻增長到現在的1864隻,大熊貓自然保護區數量從15個增長到67個,有效保護了53.8%的大熊貓棲息地和66.8%的野生大熊貓種群。隨著2.7萬平方公里的大熊貓國家公園正式掛牌,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進入了全面推進的新階段。(央視記者 陳博)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