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習近平:要像繡花一樣治理城市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1月09日 1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海浦東新區的西三里社區是一個老舊社區,這裡生活著很多高齡獨居老人,75歲的顧阿姨就是其中一位。為了解決老人們日常生活中容易發生的安全隱患,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以城市綜合治理試點社區的方式為這裡的老人們免費裝上了居家安防系統,通過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的大數據分析系統和社區工作人員的信息聯動,老人們的困難在第一時間就能得到解決。目前該系統已經造福2000余戶高齡獨居老人,計劃2年內在浦東實現全覆蓋。此外,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大數據平臺還匯集了431個系統、308萬智慧水電氣表,29類近4萬物聯感知設備……形成了一套科學有效的現代化城市管理體系。

  2018年11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並詳細了解了上海在推進城市精細化治理方面的做法。在聽完工作人員對“城市大腦”的介紹後,習近平説,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一定要在科學化、精細化、智慧化上下功夫。我們創建國際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治理,我們要為此再進一步努力。

  活動結束後,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負責人徐惠麗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徐惠麗表示,對於超大城市的治理,浦東城運中心一直在探索,就像總書記所説的那樣,城市治理要像繡花一樣,要切實落到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去,城市治理一直在路上。

  (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李錚 陳曦 盧心雨 魏然 徐靖煒)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