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5G、人工智慧到底多重要?大咖們這麼説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9日 0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正式開幕。有關5G技術、人工智慧、個人信息安全、互聯網新趨勢的討論,在烏鎮各個角落展開。

  5G技術

  騰訊馬化騰:5G太快了,應該考慮開發VR版微信了

  這5年,世界互聯網大會每年都有新亮點,比如今年推出了5G商用試點。目前,烏鎮的5G試驗網已經達到了每秒1.7G的下載速率,比現在光纖的速度還要快,適合VR。

  也許未來,烏鎮互聯網會議會出現大量VR設備。我們也應該考慮開發VR版本的微信了。

  高通CEO莫倫科夫:5G帶來的機遇遠超3G、4G

  5G是一種創新的鏈結結構,它將為所有行業帶來互聯網收益,其中經濟增長和發展機遇都會遠超3G和4G時代。更高速、低延遲和更安全的連接將帶來創新。

  愛立信申寧山: 5G是數字化經濟增長新引擎

  5G是數字化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將會催生新的商業模式與新的用例。

  全球移動通信協會首席執行官洪曜莊:5G將給個人生活帶來巨大改變

  未來幾年,我們將看到移動信息技術與各個垂直行業的深度融合。目前全球的移動通信用戶已達到50億,預計到2025年將會接近60億。其中,全球5G連接數量將達13億,將給個人生活、企業和社會發展帶來巨大改變。

  小米雷軍:預計2019年在歐洲發佈5G商用手機

  5G時代馬上就要開始了,我覺得IoT(物聯網)是個巨大的方向,企業應用服務也是個很大的方向。

  預計明年三四月份,小米將在歐洲發佈第一部5G商用手機。5G是小米重要的研發方向和領域,這對小米是非常重要的機會。

  人工智慧

  小米雷軍:誰把握住AI 誰就把握住未來

  人工智慧時代已經到來,這個時代的機會和作為空間,甚至遠超過以前提出的大數據時代和移動互聯網時代。

  現在,我們已經正式進入了人工智慧時代。誰把握住了人工智慧,誰就把握住了未來。

  微軟沈向洋:數據、算法和計算力是AI發展三大要素

  人工智慧絕不僅是放在象牙塔裏的科研成果,而要實實在在地幫助人類,造福人類。

  第三輪人工智慧熱潮的興起,令全球再度陷入一種技術狂歡。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人工智慧業務規模將達到1.2萬億美元,與2017年相比增長了70%。人工智慧發展的三大要素是數據、算法和計算力,這一輪熱潮得以快速發展,正是得益於這三個要素已經準備就緒。

  TCL李東生:人工智慧發展空間廣闊將提升製造業競爭力

  人工智慧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對於做實業來講,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就是一個很實在的應用。另外,在産品端,越來越多的更加新穎創新的人工智慧技術,會嵌入到産品中。

  我相信中國未來製造業的競爭力,會更多地依靠智慧製造和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來提升。

  好未來白雲峰:AI+教育 將老師“解放出來

  AI+教育,在技術上有機會將老師從傳統的低質量、低效率的工作中解脫出來,讓他更個性化地關注學生的成長。

  個人信息安全

  華為張平安:隱私保護和用戶體驗同等重要

  隱私保護和用戶體驗同等重要。隱私是用戶的基本權利,我們要思考怎麼能在保護好用戶隱私的前提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新浪曹國偉:加強用戶隱私保護 需要平臺方強化數據管理責任

  全方位加強用戶隱私的保護,平臺方要強化用戶數據管理責任,從技術層面防範用戶信息竊取,同時要細化用戶隱私偏好設置功能,使用戶在不同場景、不同隱私下有不同選擇。

  圖靈獎得主惠特菲爾德·迪菲:互聯網安全 我們面對諸多挑戰

  目前,網絡安全問題還有待解決,互聯網用戶面對很多風險。例如,量子計算就是互聯網安全中的一大威脅。部署防量子攻擊的密碼技術非常重要,這方面的安全工作叫密鑰的分配,中國在該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人工智慧是把“雙刃劍”

  網絡安全也是人工智慧很重要的應用,它所發揮的也是雙重效應。

  一方面人工智慧降低了黑客的門檻。現在很多人會學會做黑客,以後病毒的變種會越來越多,週期會越來越短。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人工智慧有助於幫助網絡安全的工作。我們可以發現,用人工智慧一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安全分析師一年分析數據代碼的工作量。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江興:維護網絡安全 要從被動防禦向主動防禦轉變

  網絡攻擊是全球、全人類共同面對的安全威脅和挑戰,目前的防禦是一種被動的防禦,是一種後天免疫,就是一定要生病,生了病以後産生抗體。

  那麼,就必須要調動自體的免疫能力。免疫能力強大以後,吃藥打針只是輔助。被動到主動,將是未來防禦技術發展的一個主流,擬態防禦就是提高自身免疫的一種安全防禦技術。

  互聯網新趨勢

  網易丁磊:任何不重視互聯網的行業都有可能被取代

  今天,互聯網技術已經深入到金融、醫療、教育任何一個領域。如果説你目前所在的行業領域不重視互聯網的話,就有可能會被取代。以這兩年人工智慧的發展為例,我想,語言翻譯在兩到三年內可能會被計算機的翻譯系統取代,無人駕駛汽車也會快速取代人工駕駛。

  搜狐張朝陽:好的産品需要不斷迭代産生

  創業不需要什麼勇氣,但要聰明,要有底線思維。大家都在創業,但大概10%的人能成功。

  任何偉大的産品都不是突然拍腦袋想出一個想法,而是需要通過不斷迭代産生。

  微軟沈向洋:下一個風口MR混合現實

  MR混合現實技術,是真正的三維現實空間再加上虛擬的空間這樣一個結合。我相信在這項技術的發展過程中,新一代的器件像微軟Azure Sphere會越來越普及,更多VR、MR的內容會越來越豐富。隨著5G技術不斷發展,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體驗VR、MR的效果。

  360周鴻祎:人工智慧是中國巨大的機會,可以換道超車

  未來,物聯網和物聯網産生的大數據、大數據背後人工智慧算法的演進,會徹底重塑每個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人工智慧與很多場景相結合,可以提高效率,甚至可以取代人的工作。某種程度來説,可能人工智慧技術是中國彎道超車,甚至是換道超車的一個巨大機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