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刷臉”取款、支付、住酒店 智慧科技扎堆亮相互聯網大會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9日 12: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鏡頭露一下臉、眨一眨眼很多事情就能夠在線辦理了。這種俗稱“刷臉”的人臉識別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人臉識別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

  記者:“在這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召開地——烏鎮,處處顯示著互聯網帶給人們的便捷。比如,這臺ATM機它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可以‘刷臉’取款。”

  中國農業銀行是國內率先推出ATM機語音+“刷臉”取款的銀行。他們一次性在烏鎮投放了7個站點,12台“刷臉”取款ATM機。讓遊客親身感受到了互聯網技術帶來的便捷,也將提款速度提高了一倍。

  記者:“現在我為大家來介紹‘刷臉’支付,‘刷臉’支付有肯能會成為未來移動支付的一個新選擇。”

  在本屆互聯網大會上,很多企業都推出了基於人臉識別技術開發的各項生活娛樂應用。在這個鏡頭前拍下照可以看到跟你長相類似的網友。在這家酒店經過人臉識別的客人,“刷臉”就可以享受酒店裏的服務和消費。

  世界互聯網大會與會代表 陳曉暉:“因為它支付速度非常快,可以用於公交地鐵、醫療衛生、餐飲娛樂、人流比較密集的地方。然後它可以被快速識別、快速支付這個其實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就是安全,因為人臉的要素,其實每個人臉都不一樣,只要能被快速識別、被準確識別,支付的安全性遠高於條碼和其它的支付方式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