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國首條清潔能源特高壓通道開工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8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昨天(7日),我國第一條專為清潔能源外送而建設的特高壓通道在青海和河南兩地同時開工。這條通道將為我國西北地區新能源開發與輸送利用開闢新路徑。

  新開工的這條青海-河南正負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從青海省的海南藏族自治州開始,到河南省駐馬店市結束,線路全長1587公里,跨越青海、甘肅、陜西、河南等4省,設計年輸送電量400億千瓦時。工程總投資約226億元,建成後預計帶動電源等相關産業投資超過2000億元。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副總經理范越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副總經理范越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副總經理范越:可以匯集青海當地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周邊甘肅等省的清潔電力。年輸送能力達到400億千瓦時,將有力地促進青海新能源基地的集約化開發與聯合外送消納,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特高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輸電技術,具有遠距離、大容量、低損耗、少佔地的綜合優勢,可以更安全、更高效、更環保地配置能源。青海-河南特高壓工程建成投運後,年輸送電量接近鄭州市全年的用電量,可替代燃煤1800萬噸。

國家電網公司特高壓部副主任王紹武

國家電網公司特高壓部副主任王紹武

  國家電網公司特高壓部副主任王紹武:目前,國家電網公司在運在建的24項特高壓工程線路長度達到3.5萬公里,已累計送電1萬億千瓦時,為推動我國構建西電東送、北電南送的全國能源輸送格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