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洪曜莊:移動時代 信息不請自來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8日 15: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洪曜莊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李文亮 攝)

洪曜莊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李文亮 攝)

  央視網消息(記者 羅川 李文亮 李文學)11月8日,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上,全球移動通信協會首席執行官洪曜莊演講時表示,數字化正在推動媒體行業轉型,數字內容消費向移動端遷移,要準備好迎接以視頻為中心的數字媒體世界。

  洪曜莊分析了移動技術和數字媒體的發展方向。他認為,技術正在為媒體行業帶來新的發展階段。在過去10多年間,移動技術已經成為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的技術平臺,全世界已經有51億移動通信用戶,佔到了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二,其中有33億人是移動互聯網的用戶。智慧互聯包括5G網絡帶來的超高速互聯,以及物聯網、由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帶來的智慧,會影響到個人、社會、産業和經濟體,也會為媒體産業帶來深遠的影響。

  他同時展望了數字媒體的未來:媒體的數字化轉型正在發生,傳統媒體到2021年之前,會繼續衰弱,但是,像互聯網廣告、互聯網遊戲、互聯網視頻每年會實現3%、5%乃至6%的增長。到2021年,移動將會佔到全世界IP視頻流量的18%。這是一場正在形成的數字化革命。

  未來的發展方向將會以視頻為中心,因為在移動流量中,視頻已經佔到了80%,對於視頻的需求會繼續上升,5G網絡會使得視頻更加好用。從數字媒體的角度來説,從現在到2021年每年的增量會達到5%。而且媒體的消費會繼續從傳統媒體向新型數字媒體轉移,新型數字媒體指的就是移動平臺,去媒介化在進一步加速。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模式也會進一步加速。傳統媒體在下降,但移動、數字化帶來的增長在抵消這部分的下降。

  事實證明,數字轉型與媒體變革正在共同發生,移動設備將是變革的核心,面對這樣的趨勢,要擁抱變化、做好準備,做好快速遷移的準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