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王彬穎:拿什麼來保護你,數字時代的知識産權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8日 14: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王彬穎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央視網記者李文亮 攝)

  央視網消息(記者羅川 李文亮 李文學)11月8日,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上,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副總幹事王彬穎演講時表示,數字媒體時代,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大力推進與數字化有關的規則建設,為數字經濟提供了有力支撐。

  她認為,數字技術,其中包括最為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由於傳播方式發生了變化,媒體需要變革,技術帶來了某種程度上的安全、更高的效率,但同時也帶來了挑戰。

  從知識産權保護的角度來説,具體的挑戰主要是如何使用傳統的保護知識産權方法來應對一些由數字技術的發展帶來的新現象、新問題。

  在數字技術如此快速發展的時代,在對知識産權保護方面,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從2000年開始就在互聯網相關問題方面進行著努力。到目前為止有四個國際條約,其中有三個已經執行了。還有一個是北京條約將會在明年開始生效。這四個國際條約中有三個都是和互聯網直接相關的,以及和性能、績效相關的。

  王彬穎介紹,WIPO提供了四種不同的服務,以保護知識産權。對於專利的保護、商標、工業設計,這和媒體變革都是直接相關的。此外也提供國際仲裁這樣的服務,當出現爭端的時候這些服務都為191個成員國共享。在商標申請方面,基於版權的創意、産品的保護申請方面,中國排名第一位的。

  她認為,中國的知識産權體制發展非常強勁,中國也提供了眾多的知識産權保護産品,WIPO與中國有悠久的合作關係,願與數字經濟發展最快的中國加強相關合作,把共同的知識、共同的理解和共同的信念進行更好的分享。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