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修改的《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全文公佈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08日 1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日前閉幕的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並通過了《關於〈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新華社8日受權發佈新修改的《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

  修改後的《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包括總則、任務、組織制度、全國組織、地方組織、基層組織、團體會員、婦女聯合會的幹部、經費及財産、會徽會旗、附則等部分。

  新修改的章程,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的行動指南,明確提出,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自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改革創新,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黨開展婦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婦女群眾基礎,並進一步明確婦聯組織在新時代的總任務。

  中國婦女十二大通過的章程修正案決議指出,適應新形勢,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注重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代表婦女參與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開展家庭文明建設工作等內容作為重要任務寫入章程,有利於更好落實婦聯組織新時代的目標任務,努力開創婦聯工作新局面。

  根據章程修正案決議,適應新時代的要求,在章程中充實組織制度,規範地方組織、基層組織和團體會員有關內容,強化幹部隊伍建設,有利於提高婦聯組織自身建設科學化水平,進一步增強婦聯組織凝聚力和影響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