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揭曉 微信小程序、360安全大腦等入選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網 2018年11月08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光明網烏鎮11月7日電( 李政葳)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于7日在浙江烏鎮舉行。這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第三次面向全球發佈領先科技成果。“此次發佈的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慧、5G、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技術等諸多領域的原理、技術、産品和商業模式創新,凝聚著互聯網人的心血,彰顯著互聯網創新的力量。”發佈活動主持人、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説。

  經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投票,按照得票數推薦産生並報大會組委會審定,評選出年度15項代表性領先科技成果:騰訊公司微信小程序商業模式創新、華為公司昇騰310芯片、螞蟻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級商用區塊鏈平臺、北京大學破解信息孤島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術與燕雲DaaS系統、亞馬遜公司Amazon SageMaker、360安全大腦-分佈式智慧網絡安全防禦系統、京東集團智慧供應鏈技術服務平臺、Apollo自動駕駛開放、安謀科技Arm China AI Platform Zhouyi、特斯拉智慧售後服務、阿裏雲supET工業互聯網平臺、高通公司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頻模組、清華大學CPU硬體安全動態監測管控技術、微軟公司基於微控制器的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小米麵向智慧家居的人工智慧開放平臺。

  發佈儀式上,馬化騰、雷軍、周鴻祎、井賢棟等嘉賓和微軟、高通、亞馬遜、安謀(ARM)、特斯拉等公司高管進行現場發佈和展示。

  “小程序打破了過去受限的開發環境,構建了一個新的開發環境和開發者生態,為‘跨系統開發’這個世界性難題給出中國的解決方案。”馬化騰現場公佈了微信小程序最新數據:小程序應用數量超過100萬,已覆蓋200多個細分行業,日活用戶達到2億。目前,已有150萬開發者加入到小程序的開發,共同發力推動小程序生態的發展。

  近年來,區塊鏈技術以開放透明、不可篡改、匿名性和去中心化等特點被業界廣泛關注。“區塊鏈帶來的最大價值是用技術重構信任機制,將對未來的金融和商業領域産生深刻影響。”井賢棟坦言,未來幾年仍將是區塊鏈發展的關鍵時期,螞蟻金服將繼續加大研究與投入,全面開放區塊鏈平臺,以生態共創的方式,引入更多合作夥伴一起參與區塊鏈應用,實現“數據可信、物的可信、資産可信、人的可信”。

  伴隨互聯網迅速發展,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視。“現在進入了‘一切皆可編程,萬物均要互聯’的時代,網絡安全從‘信息安全’時代進入了‘大安全’時代。”周鴻祎深有感觸。為此,360綜合運用海量數據和數千項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專利技術,構建起“360安全大腦”,力爭實現更加智慧化、整體化的安全防護。

  了解到,本次活動旨在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擴大互聯網創新力量的影響力,彰顯互聯網領域從業者的創造性貢獻,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臺。活動前期向全球範圍內的互聯網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個人發出成果徵集邀請,收到了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20個國家的400余項互聯網領域創新成果,這些成果包括經相關權威機構認定的理論研究成果、前沿技術成果、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品、創新性商業模式和綜合類成果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