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習近平:科研要提升原始創新能力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1月08日 0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張江科學城是上海科技創新的重要窗口和國家級科技高地。6日下午,習近平走進科學城展示廳,在一個個高技術展臺前仔細觀看,並與科技工作者親切交流。

  他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不我待,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你們現在做的事情,正是我們這個階段最重要最關鍵的,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重大。我們要把握機遇,創造更優質環境,優化要素配置,努力實現更多重大科技突破。黨中央支持你們。

  活動結束後,央視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給總書記做彙報的科技工作者。他們説,總書記特別鼓勵科研人員做中國原創的、自主的科研,對科學研究、包括科學研究的規律,以及創新的理解非常到位。今後要抓緊時間,抓住每一次機會,自主研發核心技術,為增加祖國的全球競爭力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王曉東 江雨晨 梁志瑋 洪敏)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