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烏鎮峰會第五季好熱鬧:“三歲寶寶”和“小跟班”都來了!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8年11月07日 11: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來自浙江遠傳的智慧機器人小遠在博覽會展廳門口為嘉賓提供導覽等服務。 中國青年網記者 宋繼祥 攝

  中國青年網烏鎮117日電(記者 盧冠瓊 陳琛 楊月 宋繼祥)“寶寶今年3歲了,是來自浙江遠傳的機器人小遠。歡迎來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問我呀!”11月6日,在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展廳門口,包括中國青年網記者在內的眾多媒體和觀眾被這呆萌的聲音所吸引,紛紛駐足圍觀。

  別看自稱“寶寶”的智慧機器人“小遠”才3歲,其實已有兩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參會經驗。去年作為志願者助手的她首次亮相烏鎮,便驚艷了眾人。熟悉烏鎮環境、問大會議程、找展廳展位、查各式交通、了解文化娛樂……你有問,她必答!

  歷經更新升級的“小遠”今年再度來到世界互聯網大會,已具備有更完善的語音交互、人臉識別、智慧迎賓以及會務導覽等功能。格外吸睛的是,今年,3歲的“小遠”身邊還有不少“小跟班”——智慧推車!“兩位小明星”在展廳門口匆忙奔波,一起為大會提供智慧服務,頗有看點。

  “主人等等我,我都跟不上你啦!”跟主動迎賓的“小遠”不同,“小跟班”正在追著人跑。中國青年網記者了解到,遠傳技術智慧推車“小跟班”採用UWB自動跟隨技術,具備激光自主導航、自動跟隨、超聲波停障、避障等功能,能為大會嘉賓提供靈活、便捷的資料及物品等遞送服務。

  智慧推車“小跟班”。中國青年網記者 盧冠瓊 攝

  掃碼即可使用,5米之內自動跟隨!僅“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當天,會場內的“小跟班”們就協助志願者“小梧桐”幹了不少活兒:運送水、紀念冊、明信片等展商物資,任勞任怨地“搬磚”,幫助“小梧桐”解放雙手、輕鬆上崗!

  據悉,每台“小跟班”能載重30公斤,可廣泛應用於機場高鐵站行李搬運、超市導購、酒店行李搬運、遞送服務、物業園區短途物流等。在戶外使用時還可以太陽能自主充電,節能環保。

  僅博覽會展廳門口的三歲“寶寶”和“小跟班”就有如此多圍觀,烏鎮這個大會得多熱鬧啊!

  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國青年網記者 宋繼祥 攝

  11月6日上午,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開幕,430余家互聯網企業攜眾多前沿科技亮相。而早期報名參與的中外企業,共有600余家,境外企業數量較往年大幅提升。

  本屆博覽會設置了展覽展示、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數字經濟人才對接等板塊。其中,博覽會現場共設置了11個主題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則以“新品發佈+專場演講”的形式,為國內外互聯網企業、團隊、機構提供發佈平臺,未來幾天共有110余場品牌發佈和創新發佈。

  ArcSoft虹軟的巨型智慧相機,用AI留住烏鎮的“互聯網時刻”。通過幾步簡單的操作,體驗者即可從巨型智慧相機中得到一套以千年水鄉烏鎮為背景的AI黑科技照片。 中國青年網記者 盧冠瓊 攝

  中國青年網記者了解到,今年展示的新技術、新成果,更多集中在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智慧社會、電子商務等領域。展區現場“黑科技”雲集,無人駕駛小巴、巨型智慧相機、5G猜拳機器人、柔性電子書等前沿技術悉數亮相。

  觀眾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現場體驗“黑科技”。 中國青年網記者 宋繼祥 攝

  而今,“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正在成為全球企業深化合作、互聯互通的重要紐帶和全球互聯網技術發展趨勢的風向標。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科技不再是沒有溫度的名詞,觀眾可觸摸、可互動、可體驗。在博覽會上閃亮登場的新産品、新應用,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5G猜拳機器人。 中國青年網記者 宋繼祥 攝

  “互聯網之光”普照,“智”變升級,獲得感無處不在!來到現場,除了大飽眼福,説不定你還能把就業問題一併解決了!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博覽會還首次在展館內舉辦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阿裏巴巴、網易、中電海康之江實驗室等135家數字經濟企業和科研機構,發佈人才需求目錄,招聘崗位超過680個,招聘需求人數達2220余人。

  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正式開幕。來自全球的互聯網大咖將在千年水鄉再聚首,探討人工智慧、5G、大數據、網絡安全、數字絲路等熱點議題。

  碧波流動,E世界倒映水中。匯聚前沿科技、展示最新應用、激發創新活力、共享發展成果,這座“智慧小鎮”將再次出發,繼續閃耀互聯網引領發展的文明之光與未來之光,造福世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