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8年11月07日 13: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杭州11月7日電 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省烏鎮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併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賀信提出的思想和主張,充分體現了對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信息時代人類共同福祉的高度關切,對中國與世界各國攜手建設數字世界的真誠願望,為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

  黃坤明指出,當今世界,信息技術創新日新月異,數字經濟發展活力迸發,極大改變了人們的生産生活方式,引領人類開創了數字世界。面向未來,應當以共進為動力、以共贏為目標,堅持彼此尊重、增信釋疑,切實維護各國在網絡空間平等的發展權、參與權、治理權;堅持鼓勵創新、激勵創造,優化發展環境,打造創新高地;堅持取長補短、優勢互補,加快推進市場融合、産業融合、技術融合;堅持共擔責任、共享成果,攜手應對風險挑戰,深化網絡空間安全合作、發展合作、治理合作,讓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更具生機活力,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黃坤明還會見了出席大會的重要嘉賓,參觀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嘉賓參會。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