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側記:大舞臺 新面孔

中國新聞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2018年11月07日 08: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6日上午,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倪雁強 張孫超 攝

  深秋時節,一年一會,“互聯網之光”第五次閃耀烏鎮。

  在烏鎮的石橋上,馬頭墻下,小巷裏,今天人們直奔一個地方而去: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這片土地和互聯網已很是親近。五年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已經打響了名號,就連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工程師都知道,烏鎮有一個黑科技殿堂的博覽會。

  阿裏巴巴、百度、騰訊、華為等企業如期而至。阿裏展出了兩項“黑科技”,面向機器視覺人工智慧的新一代智慧芯片和智慧語音售票機,百度把無人車搬上了展臺,緊挨著BAT展臺的卡巴斯基,連續參加了四屆博覽會,也已是個常客。從第二屆開始,卡巴斯基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發佈的很多新産品都是全球首發,“今年卡巴斯基今年帶來了6個産品,有一個是備受關注的工業信息安全的解決方案。”卡巴斯基實驗室大中華區總經理鄭啟良透露。

  每一年的“互聯網之光”,都是互聯網公司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的大舞臺。觀眾看到的是滿眼“黑科技”,企業比拼的卻是實力和未來戰略。從每家企業“秀”的成果,或許能夠看出互聯網世界的未來之光。4天時間,110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會,烏鎮景區內少了幾分喧囂,會場可是場場火爆。

  今年多了幾張新面孔。之江實驗室、中國開放指令生態聯盟、歐洲通信衛星公司等都是首次參展。之江實驗室共展出了四項基礎設備和一套擬態防禦系統。擬態防禦系統主要應用於工業互聯網,最大的特點是一改傳統網絡防禦的被動,而以主動姿態進行安全防禦。即將於11月8日在互聯網大會上成立的中國開放指令生態聯盟,是一個旨在開源芯片生態的聯盟,通過迭代優化開源工具,提高設計驗證效率,為大批科研機構、中小企業提供定制芯片服務,降低芯片開發門檻。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則希望通過博覽會找到自己的合作夥伴,打開中國的商用衛星市場。

  另一張“新面孔”是今年首次設立的浙江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這也使得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越來越有綜合性頂級盛會的味道。論壇討論、線下交流、科技成果發佈,必然有人才對接的需求。阿裏巴巴、網易、海康威視、新華三、微醫、之江實驗室等135家企業單位的2000多個崗位在展區二層靜靜等候。記者發現,每個展區都有一位企業人事專員在現場等候應聘者。

  更別提,每年都能在博覽會上發現有趣的“新玩意”。這裡,是一台小小的“自助診室”,左邊是自助購藥取藥,右邊是“一分鐘診所”。進去後,通過語音系統告訴醫生症狀、性別、年齡,會自動接通醫生為你語音診療。那裏,是5G的“猜拳”機器人,你出石頭剪刀布,它會用低於毫秒的算法判斷你的手勢,從而贏過你,還有用AI人臉識別技術,在視頻庫中,找到世界上和你最像的人……

  “國際、創新、未來、體驗、融合”是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五大理念。這裡充滿了驚奇也充滿了思考。互聯網之光該如何閃耀全球,烏鎮給你答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