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數據時代的個人信息保護論壇”將在烏鎮舉行

中國新聞來源:檢察日報 2018年11月07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作為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要分論壇,由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主辦、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和浙江省檢察院協辦的“大數據時代的個人信息保護論壇”,將於11月8日在浙江省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慈雲廳舉行。

  隨著互聯網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大數據時代已經來臨。個人信息作為重要的數據資源,其價值得到不斷挖掘和釋放,也往往成為犯罪分子非法獲取和交易的對象。保護數據安全尤其是保護個人信息安全是當今世界各國高度重視的問題。本次論壇以“大數據時代的個人信息保護”為主題,分“檢察機關的責任與作用”“個人信息司法保護中的刑事和民事法律適用問題及立法完善”“管理者、網絡服務提供者、相關從業者的共同責任”三個專題,旨在交流互鑒、完善法治,共同防範打擊侵犯個人信息犯罪,打造安全可靠的數據生態環境,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更好地保障世界各國公民的人身和財産權益。

  據悉,論壇將邀請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厄瓜多爾、新加坡等國檢察機關首腦和資深檢察官,歐洲信息和通信系統標準化協會(ECMA)、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亞區域辦公室、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互聯網協會研究中心、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中國檢察系統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130多人參加論壇,圍繞論壇主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記者 戴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