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更秀美 更貼心 更智慧 我們準備好了!

中國新聞來源:浙江在線 2018年11月06日 11: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jpg

  10月30日無人機拍攝的烏鎮西柵景區。新華社

  浙江在線11月6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宋彬彬 市委報道組 魏衍方 徐瀟卓)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在烏鎮舉行。江南水鄉,再次匯聚全球目光。經過又一年的籌備,烏鎮的顏值更高、承載能力更大、實力更強了。一個更美、更貼心、更智慧的烏鎮,正以全新的面貌靜待全球賓客前來。

  國網桐鄉市供電公司副總經理高小飛説,目前,保電人員、搶修車輛和移動發電車已經就位,確保峰會期間用電安全。

  互聯網,讓社會管理更加高效便捷。在烏鎮的街頭巷尾,活躍著一支3700多人的“烏鎮管家”隊伍,隨時隨地收集發現的各類社會信息。一旦發現問題,便迅速反饋到烏鎮管家聯動中心,這個平臺整合了全鎮所有部門和村社以及桐鄉市級部門的資源與力量,針對消費投訴、志願服務、民情上報等開設專門渠道,實現社會治理“一網聯動”。“聯動中心與烏鎮管家線上線下聯動,讓烏鎮的環境更美了。”烏鎮鎮副鎮長羅國良説。

  本屆大會的辦會設施有了新的提升。在烏鎮,阿麗拉、花間堂、譚家·棲巷等一批新建酒店紛紛試營業,新增房源400多間。譚家·棲巷自然人文村落和烏鎮雲貝爾酒店還推出“智慧客房”。沒有前臺、沒有接待人員,用戶只需通過線上預訂房間並支付房費,到店後刷身份證+刷臉就可通過民宿門口的道閘。客房門口的燈光還會智慧引導,客房內還有家居智慧聲控、用電安全智慧預警、一鍵呼叫、一鍵退房等全程智慧服務。目前,新啟用的烏鎮宴會中心也完成各項技術調試和壓力測試,新增用餐容量約3000位。此外,烏鎮還對獲得公安部門準入許可的民宿挂上了統一的木質牌,上面寫著編號和監督電話,讓賓客放心消費。

  借著大會的東風,浙江移動在烏鎮全面啟動了5G試驗網建設,目前已建有多個5G基站並陸續開通。“烏鎮峰會期間,我們浙江移動將進行5G試驗網的‘黑科技’展示,讓來賓提前嘗鮮5G時代的科技能量。”中國移動桐鄉分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段時間他們開著一輛5G體驗車沿著一條精品線路反復調試,確保大會期間運行通暢。

  細而又細,全方位志願服務更貼心。從全省高校和桐鄉本地招募的1260名“小梧桐”全部就位,在烏鎮接受通識培訓和反復演練後,將在6日正式上崗,向海內外賓朋展示水鄉的熱情與風采。記者了解到,今年大會志願者管理還首次引入“志願匯”志願服務信息化平臺。“志願匯”集納了GPS數據、會議場館三維數據、志願服務統計數據等信息,可對志願服務情況進行實時監測與分析研判。

  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參展單位也在抓緊布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