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互聯網在中國,風華正茂

中國新聞來源:中安在線 2018年11月06日 19: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五年前,中國第一次舉辦世界互聯網盛會,第一次匯集全球網絡界領軍人物共商發展大計,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國互聯網發展理念和成果,第一次以千年古鎮命名世界網絡峰會。自此,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永久會址確定在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烏鎮,“烏鎮峰會”也成為世界互聯網領域的高峰會議之一延續至今。

  轉眼間,這場全球互聯網的盛會已經步入第5個年頭。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再次在“老地方”召開。屆時,將有超過1500名全球互聯網界大咖出席大會。盛會召開之際,回顧五年來的“變與不變”,意味深遠。

  變化的烏鎮,不變的“情懷”。人類共同福祉是建立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皈依。今年,受邀1500名嘉賓全部入住烏鎮,與會展中心一路之隔、建築面積達4.8萬平方米的宴會中心也將正式啟用,成為繼會展中心之後又一個大會地標性建築。從第一、第二屆在景區內“擠著”辦會,到第三、第四屆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敞開”辦會,五年來,互聯網浸潤浙江乃至全國經濟社會的方方面面,恰似春雨潤物無聲,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産和生活方式。烏鎮的辦會條件更是越來越完善,一年上一個臺階,一屆比一屆出彩,讓各國人民感受到中國人的熱情與智慧,讓廣大新老朋友體會到“賓至如歸”的溫暖與貼心。

  變化的主題,不變的“真誠”。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從“互聯互通,共享共治”到“互聯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從“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和互聯網國際合作”到“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再到本屆大會“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主題,會議主題的“變與不變”,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全球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網絡空間發展治理規律的準確把握,無不表明了對中國同世界各國攜手發展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的真誠願望。

  變化的形式,不變的“初心”。推動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初心”。此次大會充分借鑒國際辦會模式和先進經驗,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等五家國際組織協辦,搭建好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的國際平臺,更加廣泛地邀請全球互聯網領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共襄盛會,更加廣泛地薈萃國際互聯網領域的嶄新元素,讓互聯網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無論科技如何發展,無論網絡如何變幻,中國致力於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促進各國人民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的初心永不改變。

  互聯網,讓生活更美好。今年,是互聯網誕生49週年,也是中國互聯網誕生24週年。烏鎮峰會再相聚,令人期待!互聯網在中國,風華正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