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廣大民營企業家熱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民營經濟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11月03日 12: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11月1日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為我國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為保持民營經濟發展良好勢頭注入了強大動力,為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臺注入了堅定信心,引發廣大民營企業家的強烈共鳴。

  句句講到了民營企業家心坎裏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這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倍感親切和溫暖,也深刻感受到黨中央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堅定決心。

  “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我們信心大增。”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總書記在座談會上強調,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並走向更加廣闊舞臺,這讓廣大民營企業家深深體會到,總書記一直把促進民營企業加速發展放在心裏,把激發民營企業家創新活力放在心裏。

  “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關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這本身就是對我們信心的巨大提振,可以説,總書記擲地有聲的話語,就是我們廣大企業家的信心和底氣。”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總書記的話句句講到了民營企業家心坎裏,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民營企業的路子肯定會越走越寬,民營企業有能力,也有責任承擔起更大的國家使命和國家責任,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總書記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寄予了殷切希望,我們民營企業家都應該珍惜這份責任和使命,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去做,在創新創業中繼承、弘揚、傳播優秀企業家精神,堅定不移地發展好自己的企業。”北京葉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青説。

  增強對經濟發展的必勝信心

  近來,一些民營企業在經營發展中遇到市場、融資、轉型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

  “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是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關鍵。”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抓好6個方面政策舉措落實,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總書記不僅對當前民營經濟所面臨的困難瞭如指掌,還為民企解困給出了一系列實實在在的利好政策,為民營企業加滿油、鼓滿帆,民營經濟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立表示,作為一家民營軍工企業,公司將按照總書記的要求,繼續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把掌握核心技術擺在創新發展全局的首位,專注于主業,聚焦于實業,腳踏實地,不畏所難,把可持續發展作為目標,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總書記不僅給我們廣大民營企業家吃了一顆‘定心丸’,更幫助我們深刻分析和認識了當前民營企業所面臨的困難與問題,我們更加深刻感受到總書記對我們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的關心和愛護。”奧克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説。

  “作為民營企業的創辦人,我深刻感受到,企業必須通過産業創新及結構轉型,渡過當下難關。”內蒙古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召明表示,這次座談會提出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等政策舉措,為公司今後克服各種困難提供了堅強支撐。國家出臺這麼多利好政策,企業要接牢接好,把好鋼用到刀刃上,借此加大創新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以優秀業績回饋國家好政策。

  “對企業而言,經營上遇到暫時困難是難免的,面對困難挑戰,我們要看到有利條件,增強對我國經濟發展的必勝信心。”吉林省通用機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吉寶表示, 就汽車行業而言,我國已經連續9年成為世界汽車産銷量第一大國,這麼大的市場空間是極大利好,公司將進一步堅定信心,做好實體經濟,繼續做優做強汽車零部件,進一步從核心零部件向核心總成發展,實現零部件産品的全覆蓋,為中國製造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總書記提出的政策舉措針對性很強,含金量極高,必將對民營企業度過暫時困難、加速邁向高質量發展産生重大助推作用。”東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張建宏表示,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公司將加大自主創新和科研投入力度,堅守實業,做精企業,努力打破國外壟斷,早日完成我國由氟硅材料大國向氟硅材料強國轉變的歷史重任。

  擼起袖子踏踏實實辦好企業

  “作為民營企業家,能夠在座談會上聆聽總書記講話,我非常感動、非常受鼓舞,對民營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我們一定要抓住時代賦予的歷史機遇,擼起袖子加油幹,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民營經濟發展空間巨大,民營企業前途不可限量,小米將繼續保持初心,堅持做“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精品,繼續推進國際化,在全球市場為中國品牌爭光。

  經過20年的發展,上海微創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已經從一個小微企業發展成一家創新型的跨國醫療器械集團,在美國、法國、意大利及多米尼加等地都建有生産研發基地。公司董事長常兆華説:“總書記提出,民營企業還要拓展國際視野,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這為我們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將更加堅定植根中國的信念,著眼國際化佈局,繼續完善全球化的研發、生産、營銷和服務網絡,大力走向更高水平創新,爭取給更多患者和醫生帶來更先進的醫療技術。”

  “既然是‘自己人’就要有主人翁精神,就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我們今後要更加積極投身精準扶貧、産業扶貧的公益事業當中,幫助、帶領更多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天津大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佔通説。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