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心無旁騖創新創造,努力實現産業報國”——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經濟日報 2018年11月02日 14: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月1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廣大民營企業家備受鼓舞,他們紛紛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民營企業家派發了“定心丸”,注入“強心劑”。

  臨沂新明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輝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的話語,令他感動至深。李輝説,公司從最初年銷售額只有6萬元的傳統商鋪,到如今年銷售額15億元的國內最大的勞保垂直電商平臺,深切地感受到企業的每一步發展都離不開國家的大力扶持。如今,“一帶一路”建設為民營企業提供了更廣闊的舞臺空間,“民營企業的環境越來越好,民營企業家的幹勁越來越足,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南京鉅力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董事長袁志洲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釋放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強烈信號。座談會上,總書記不僅充分肯定了民營企業的地位和作用,還提出了6個方面的政策舉措,句句説到了大家的心坎裏。袁志洲介紹,南京鉅力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致力於破解智慧製造産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打造智慧製造應用技術研發和轉移平臺。研究院創辦不到一年,已經孵化並落地5個智慧製造項目,充分顯示出民營企業的強大生命力。

  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耀銘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民營經濟要走向更加廣闊舞臺,這讓他對企業未來發展更有信心。金域醫學作為第三方醫學檢驗企業,通過創新商業模式,以專業化提高服務水平,以批量化降低成本,成為廣大醫院檢驗與診斷的有益補充,至今已對接服務全國2.2萬家醫療機構。未來,金域集團將矢志不移地專注專業、堅持創新,助力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

  廣州賽萊拉幹細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海佳董事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提到,民營經濟成為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這是對民營經濟的巨大肯定。近年來公司堅持通過産學研深度融合推進幹細胞産業發展。我們將堅定信念,不辜負總書記對民營企業的厚望,全力以赴率領團隊推進幹細胞産業化發展。

  “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在激發企業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減稅降費等方面出臺了系列措施,讓企業真正增強了獲得感。”南威軟體集團董事長吳志雄表示,未來,南威軟體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提出的“新一代民營企業家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人艱苦奮鬥、敢闖敢幹、聚焦實業、做精主業的精神,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的重要指示,發展大數據“中國芯”等重大關鍵核心技術,深耕信息化領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就在上個月,習近平總書記還給萬企幫萬村的民營企業家回信,我們感受到黨中央、國務院對民營企業的深切關懷。”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表示,卓爾的成長,是改革開放以來市場主體不斷壯大的縮影,“接下來,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聚焦發展通用航空、紡織加工、港口物流等實體經濟,同時構築中國乃至世界領先的智慧交易服務平臺,為實體産業轉型升級提供信息化、智慧化服務,爭做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努力實現産業報國”。(記者 管 斌 王金虎 薛海燕 龐彩霞 薛志偉 鄭明橋 柳 潔 通訊員 臧德三)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