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工信部:小區有基站不必擔心健康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10月24日 05: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任笑元)小區裏運營商增設基站到底有沒有輻射?工信部昨日對此明確表態,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務時,不必擔心輻射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工信部同時呼籲廣大用戶能夠科學地看待基站的建設,對通信的發展給予理解和支持。

  在昨日國新辦2018年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有媒體報道成都一小區部分業主認為基站有輻射,拒絕增基站甚至破壞基站設施,企業聯手停止了小區電信服務,工信部對此有何評價?

  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回應表示,對於發生這樣的事可以説我們大家都比較遺憾。當今社會,移動通信是我們生活當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用戶拿一部手機,可以隨時隨地接入互聯網,享受互聯網帶來的各種便利,但是在這背後,是離不開電信企業持續投資建設的基站。因為基站如果不在邊上,手機基本上是沒法用的。為了提高更好的信號覆蓋,運營企業做了大量的工作。

  聞庫表示,從相關事件的報道上,也看到了這個小區的信號原來不好,運營商是想增強小區的信號,加了一些基站,但是,在小區裏面還是有一些客戶不太理解、甚至不支持,有的做出魯莽行動,把網絡線給剪了,最終導致了這個事情的發生。

  聞庫指出,對輻射這個問題的關注,並不是今天一天了。自從移動通信出現以來,大家就談論很久了。這方面,國家也已經做了很多的科普宣傳,大家知道,入網使用的通信設備都是嚴格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運營企業在建基站的時候,也都會對這個基站對周圍的輻射情況進行環評。因此,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務時,不必擔心輻射對健康造成的影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