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彭博報道"中國惡意芯片"遭質疑 被多家公司指責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4日 11: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繼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近日公開表態彭博報道失實、應予撤稿之後,亞馬遜和超微計算機公司高管也于22日發聲,要求美國《彭博商業週刊》撤回所謂中國在一些美國科技産品中植入“惡意芯片”的不實報道。

  亞馬遜高官:彭博應撤回不實報道

  美國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彭博的報道沒能提供任何證據,彭博的記者要麼是被人戲弄了,要麼就是在肆意編造,彭博應該撤回該報道。

  超微CEO:從未發現“惡意芯片”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2日也報道,超微計算機公司首席執行官梁見後要求彭博采取負責任的行動,撤回沒有根據的指控。梁見後説,他們並未在自己的産品中發現“惡意芯片”,而且沒有政府機構就“惡意芯片”問題與公司聯絡過,也沒有客戶報告發現任何“惡意芯片”。

  梁見後在之前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也明確表示,該公司會定期對其硬體進行安全檢測,其主板擁有複雜的設計和安全機制,這意味著從技術上不可能有第三方在其主板上植入“惡意芯片”。

  新聞鏈結:美公司紛紛聲明 彭博報道子虛烏有

  在美國彭博商業週刊發表不實報道後,已有多家美國公司迅速發表聲明,明確否認公司産品遭受外界芯片植入。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在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19日發表的專訪中表示,彭博記者從未向蘋果提供有關“惡意芯片”的任何具體細節。蘋果公司進行了細緻深入的調查,查閱了公司電子郵件及數據、財務、貨運等記錄,得出的最終結論是,根本不存在植入“惡意芯片”一事,彭博報道不屬實。 此外,美國三家電信運營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斯普林特公司、威瑞森公司也都已經發佈聲明,否認他們的系統中有任何被做過手腳的硬體。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